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一年,从年初到年末都是PPP,每天做梦都是PPP,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最大的可能也是PPP。

参加了几乎所有中央部委的PPP政策制定工作,还向领导递交了《当前形势下做好PPP工作的建议》且其中的部分建议被国务院常务会议采纳,最后一次出差是参加PPP池州模式的揭牌仪式。联合财政学会搞的《中国PPP沙龙》红红火火。

到处讲课,给书记市长讲,给市长学院讲,给会计学院讲,给财政系统、水利系统、卫生系统等等系统讲,给金融机构讲,给清华的大学生讲。还推掉了很多,特别是一些企业的内训和社会机构办的PPP培训班。公司工作还是中心,因此有时不得不拒绝一些讲课邀请,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实在不好意思拒绝的,就往后排,有的推了一次又一次。

和记者朋友交流的机会增多了,接受主流财经媒体采访差不多150次,赶上过去5年了,还接受了央视两次采访。接受财新记者邀请在《财新网》开了博客—《城镇化和PPP》,由于PPP火热,写的内容多是与PPP相关的,平均每篇文章有1300多人次阅读,这么生僻的领域也算受关注了。结合工作中的体会发表了一些观点,有的观点使很多人不爽,比如: 选择PPP社会投资主体的招标是不能代理的。

PPP,真不是轻松的事,我忙的有点累了。恰逢元旦,好好休息几天。看这架势,明年也不会轻松。

话题:



0

推荐

金永祥

金永祥

9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大岳研究院院长。在马凯副总理主持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代表中方发言、亚行技援-国家发改委特许经营立法研究项目首席专家、住建部海绵城市专家委员会成员和市长学院客座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了500多PPP项目,包括北京地铁四号线和池州模式等著名PPP项目,编写出版PPP书籍十余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