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大岳咨询公司对广西PPP项目对接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与大岳咨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大岳咨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百忙中见证今天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

我小时候就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我是黑龙江人,哈尔滨距离南宁有将近4000公里,对我来讲那时候的广西是和美国一样美丽又令人向往的地方。在我读大学时1984年国家公布的14个对外开放城市包括北海,在我脑海里广西是和深圳、厦门一样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地方。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们开始研究PPP时有幸参加了广西来宾B电厂BOT项目的谈判,那是中国最早的PPP项目,可以说广西是中国PPP的故乡。近年来,每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更为广西增添了魅力,广西成为了中国通往世界的桥梁,不在广西有所作为就会落伍。今天,大岳有机会与广西财政厅合作,是大岳咨询公司的中国梦,是大岳人的荣幸。

大岳咨询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为各级政府提供顾问服务的智库机构,PPP一直是我们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岳的业务遍布了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已经累计完成PPP项目近六百个,北京地铁四号线和池州模式等著名PPP项目都是大岳的作品。大岳2015年签订咨询合同150多个,目前执行中的项目达200个,涉及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2015年选定社会资本落地的项目75个,总投资约1200亿元。大岳咨询全面参与了几个时期中央政府部门有关PPP政策法规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使我们对国家政策及其演进有了深刻的理解。2015年大岳的专家担任了亚行技援国家发改委特许经营立法研究课题组组长,担任了住建部海绵城市和市政管廊专家,受财政部委托在马凯总理主持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PPP圆桌会议上代表中方发言,与英方交流,在财政部推出的第二批206个示范项目中大岳提供服务的项目达53个,超过了四分之一。大岳的专业能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也被各级政府寄予了高度的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广西自治区在财政部2015年推出的第二批示范项目中有7个项目入围,自治区政府推出的示范项目有23个。除了示范项目之外,各市县又陆续推出了很多PPP项目。进入2016年PPP在广西经济活动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对广西来说,PPP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根据国际和国内经验,PPP项目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吸收其它项目经验和教训的水平,只有少走弯路PPP才能取得成功。把目前进行中的PPP项目做好,不仅意味着项目本身对广西经济有贡献,还会使各市县有积极性推出更多的PPP项目,否则PPP就可能遭受挫折。

大岳咨询与广西财政厅的合作将是双赢的,在合作过程中大岳将帮助广西财政厅将国内外的PPP经验教训提供给各市县借鉴,用专业的办法解决PPP项目运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广西PPP项目与市场接轨、与资本市场接轨,并取得最后的成功。

祝大岳与财政厅的合作结出硕果,取得圆满成功!祝广西的PPP项目健康发展并为广西稳增长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为广西人民提供优质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谢谢大家!


 

 

话题:



0

推荐

金永祥

金永祥

9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大岳研究院院长。在马凯副总理主持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代表中方发言、亚行技援-国家发改委特许经营立法研究项目首席专家、住建部海绵城市专家委员会成员和市长学院客座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了500多PPP项目,包括北京地铁四号线和池州模式等著名PPP项目,编写出版PPP书籍十余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