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11日下午,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为市长研修学院“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专题研究班”(大城市市长班)授课。大城市市长班是中央组织部今年干部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学员由20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和18个地级城市的正副市长组成,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和交通部党组成员刘小明等十人担任授课教师。

金永祥分五个部分讲解了我国基础设施PPP项目的实践,第一部分是PPP概念辨析,第二部分是PPP项目的操作程序,第三部分是PPP项目的发展历程,第四部分是PPP项目的政策和发展动态,第五部分是PPP项目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市长班课堂非常活跃,问题直入核心,三个多小时的课程以课件为辅以讨论学员问题为主,取得了学院和学员都满意的效果。课程结束后,有市长邀请金总周末去给当地政府讲课,有市长请金总帮忙介绍社会投资人,还有市长邀请金总为当地项目提供指导,金总也收获颇丰。

在参加国家政策研究制定和做PPP项目之余,有机会和这么多市长就PPP进行互动,与参加市长主持的PPP项目会议完全不同,金永祥了解了PPP的另一个侧面。如果中央政府部门有关领导走下基层多了解市长们的想法,我国的PPP政策将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政策的效果会更好。

话题:



0

推荐

金永祥

金永祥

9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大岳研究院院长。在马凯副总理主持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代表中方发言、亚行技援-国家发改委特许经营立法研究项目首席专家、住建部海绵城市专家委员会成员和市长学院客座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了500多PPP项目,包括北京地铁四号线和池州模式等著名PPP项目,编写出版PPP书籍十余部。

文章